落落

[叶all]从开始到现在06

修炼爱情:

#原著向ABO背景
#剧情狗血,雷者右上角点叉
#不以苏叶神为目的的叶all文都在耍流氓




06




右手操纵鼠标关掉视频,左手食指和拇指轻轻按压着鼻梁两侧的晴明穴,王杰希微闭双眼,在心里整理这个晚上从种种资料里得来的讯息。
嘉世主力队员的确集体出现了问题,几场比赛打的都如同梦游一般。而战队核心孙翔几次失误都可以看出当断不断的犹豫,大概像是想做出改变,却找不准方向的迷茫。
虽然不知道确切的原因,但有这些就足够了。王杰希虽然没有位列联盟四大战术大师,却没有人会怀疑他的战术素养,对手已经露出如此巨大的破绽,如何排兵布阵攻敌之弱,对他来说并非难事。
做好最后的资料整理,关掉所有电脑和照明设备,微草队长又是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室。




走过替补队员宿舍区的时候,他无意间抬头,还有几扇窗亮着。
忽然间,叶修的话又回响耳边:“还有其他人,他们也很认真,也是微草的未来啊。”
沉吟了一时,王杰希走进去,站在他从未到访过的某个房间前。




“英杰?别担心啊我马上就去睡——”门打开的同时,一个充满歉意的声音传了出来,然后在看见王杰希的同时,房间的主人惊讶地瞪大双眼。
“队、队长?!”
 王杰希向对方点了点头。




只愣了一秒,乔一帆急忙将王杰希让进房间。
微草再怎么说也是联盟中冠军数仅次于嘉世的豪门战队,为自家队员准备的宿舍房间很是宽敞,而这间屋子给人的感觉更甚,王杰希稍一打量就明白过来,这房间里的东西太少了,年纪小的候补队员们通常会喜欢的偶像海报、娱乐杂志、手办玩具、零食饮料,这里全都没有,除了生活必需品,只有队里统一配的书架上整整齐齐码着一摞笔记本,和一摞光盘包。
干干净净的桌子上是战队统一配发的电脑,登录着荣耀,一眼看过去就能发现,乔一帆操作的角色是在野外,正躲在一块巨石背后。
看到王杰希的目光落在电脑屏幕上,少年忽然惴惴不安起来。
他看了对方一眼,心中奇怪,走过去仔细瞧了瞧,心中了然。
这孩子在玩鬼剑士。
忽地记起几个月前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上发生的事,王杰希心中一动,淡淡说到:“现在是休息时间,你想干什么都可以。 ”
听到这句话,乔一帆似乎稍稍放松了一点。事实上,这种与微草队长单独交谈队务以外内容的体验对他来说鲜少而陌生,令他多少有些紧张。
王杰希也似乎发觉了这一点,随意问到:“练的怎么样了?”
乔一帆稍微有些不好意思:“还在努力。前辈教了我很多——”
他惊觉失言,慌忙抬眼,却见王杰希面色平静,似乎早有所料。




“阵鬼吗……的确是,很适合你啊,”王杰希点了点头,“但是并不适合微草。”
他不动声色的看着面前的少年,而乔一帆仅只怔了一怔,脸上却毫无失望之色。
“嗯,我知道的,队长,队里还有周烨柏。”
若是在全明星周末之前,听到王杰希这么说,乔一帆或许会伤心难过,而在以为一切都结束,却又碰到叶修以后,他的心境已是大不相同。
“而且现在的我也根本配不上微草的荣耀吧。队长,新赛季队里是不是不会跟我续约了。 ”乔一帆鼓起勇气说。
王杰希没有立刻回答,他本不是容易心软的人,面对这样乖巧的孩子却也犹豫了一下,不知是应该婉转的回答我觉得你还可以再努力表现争取一下,还是直接回答我觉得你应该尽早考虑自己的未来。
“没关系的,队长。其实我已经决定了。”乔一帆似乎看出了他的犹豫,于是继续说。
王杰希忽然明白过来,对方其实并没有期待他对这个问题的答案,与其说那是一个问题,不如说是一个陈述,是乔一帆冷静考虑过得出的结论。
“其实像我这样的新人,又没什么让人信服的表现,恐怕也没别的什么队伍会对我感兴趣吧。所以我已经决定了,与其勉强留下,我更想去前辈那里,重新磨练自己。”




事实上,乔一帆心里还有句话没说出口。


“虽然我老了点,但也还没就想着放弃呢!”*


全明星周末赛馆通道里叶修的那句话,他一直都不曾忘记。
前辈在我最绝望迷茫的时候帮助了我,现在我想去帮助他。如果我这点微不足道的力量,也能为他做些什么的话,那真是太好了。




“阵鬼,是叶秋建议你改的吧。”王杰希沉默了一阵,“我很抱歉。”
乔一帆一愣,慌忙道:“不不,队长。都是我不好,是我让你失望了。”
少年说着,忽然眼圈一红:“其实当初能进微草我开心的不得了,是我一直都没什么提高,让大家失望了。但是队长,这次,我会更努力的。”
还能说些什么呢?王杰希再没有说什么多余的话。
在他还来不及关注的时候,这个孩子已经成长了,虽然很微弱,但的确在发光。




走出宿舍区大门之后,王杰希站了一会,仰起头,漫无目的的看向远方。
这个B市的夜晚阴沉有云,地上的灯光又太多太亮,晃花了人眼,没有月亮,也看不到星星。
他几不可闻地叹息一声,压下心中由然升起的陌生感觉。
就在乔一帆说决定去叶修那里的时候,从那双澄澈的眸子里,王杰希看到毫无保留的尊敬和崇拜,以及全心全意的信任。
这样复杂又简单的情绪他并不意外,也不觉陌生,大约是已从太多追逐着那个人身影的目光中看到过太多次,甚至包括镜中的自己。
并没有多此一举的去提醒对方什么,王杰希扯出一个苦笑,那孩子还不明白,或许永远也不明白对他来说更好些,虽然王杰希知道,这根本没可能。


有些东西,是你再怎样努力也不能消减,无法抑制,比如春雨之后疯长的野草,或是年少之时深种的情根。




是在羡慕或嫉妒吗?或许是吧。
那孩子虽然失去了在微草的未来,却可以去仰慕的人身边寻找新的未来,而这一点,自己却永远也做不到。
即使从一开始,他就再清楚不过自己内心最深处,最真的希冀与渴望。
因为微草对这个叫王杰希的人来说,比一切都重要,就算是叶修,也无法取代。




(待续)

评论

热度(5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