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落

[叶all]从开始到现在03

修炼爱情:

#原著向ABO背景
#剧情狗血,雷者右上角点叉
#不以苏叶神为目的的叶all文都在耍流氓




03




安抚完陈果回去自己房间的时候,叶修看到QQ列表中苏沐橙的头像已是亮着。
“回酒店了?玩的开心?”他敲了条消息过去。
“刚洗完澡。开心呀,冰淇淋上新口味了,我跟秀秀都挺喜欢的。不过晚上不能吃太多,华夫饼和蛋卷都只能打包。”苏沐橙很快回复过来,“明天拿给你尝。”
“我可不爱吃甜食。”叶修微微一笑,心中却想起刚才被黄少天用叉子戳得烂碎的芒果班戟,那家伙对甜品挑剔得很,在这方面和两个妹子意外地有共同语言。
“你看看少天回去没,他今晚没怎么吃。”




隔了一会儿,少女的消息又跳出来:“给他拿走了。”
“嗯,你早点睡。”叶修一面操纵君莫笑刷怪一面回答。
“明天还过来吗?”
“没法去了吧,会暴露啊。有事?”
“没,就是你快去对付黄少天吧,这次活动你不在,我们都要崩溃了。”
叶修一怔,停下游戏里的动作:“怎么了?”
“他比平常更吵一倍你知道吗?连秀秀都感叹,以前你为大家耳朵做的牺牲绝对是有价值的。”
苏沐橙话里的嫌弃之意溢于言表,叶修仿佛看见女孩儿站在自己对面眨着眼睛,小巧的鼻翼微微矜起,连眼眉都皱着 。
“我在你心目中形象堪忧啊,多大人了还跟他闹?”
“呵呵。”回答他的是一个叶修式微笑。




又随意聊了几句,苏沐橙便乖乖关掉电脑,抓了张面膜窝去床上。
放下鼠标,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窗边,叶修一面活动脖子,一面做着手操。
纤长漂亮的手指灵活无比地相互穿插按捏,由远及近,人间灯火映入他墨色双眸中次第明灭,心中由然升起淡淡的歉疚。
他能感觉到周泽楷那个表白中流露出的认真,可是过去数年都将全部心血倾注于战队的叶修,的确没什么心思考虑个人问题,更何况从一开始Alpha就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不是他接受不了AA。
恰恰相反,多年前那个夏天,当叶修意识到黄少天可能觉醒成了Alpha的时候,他曾认真地考虑过要和一个Alpha携手共度一生。
不管是他们可能遇到的问题,还是将会看到的风景,他都考虑过了。
只可惜,他的小朋友不想要。




叶修忽然明悟,自己面对一直欣赏的后辈告白,从一开始就只有抱歉与拒绝的理由。
年少往事留给他的印记,远比自己以为得更深。
如果是Alpha和Alpha的话,那么跟你不行,跟别人也都不行。




时光流转,改变了太多,而叶修是从不曾遗忘或逃避的人。他垂下眼帘,十指交叉相互拉抻,完成了手操的最后一组动作。





晚上其实有安排好的赞助商饭局,可黄少天来请假的时候,喻文州还是什么也没说就痛快放了行。
副队请假要去见谁,蓝雨队长心中雪亮。
大约是时间已过去得太久,黄少天也渐渐不再刻意掩饰什么。或者更确切地说,从一开始,他真正挖空了心思掩饰的也只有在那个人面前而已。




倾慕、艳羡、恭维,都已从旁人眼中看过太多,并不会让他有分毫动摇。即便如此,要一个人面对这样心累的应酬,终于脱身回到酒店之后,喻文州还是不禁伸出右手食指勾住领口稍稍拉松些,吐出一口浊气。
前方走廊快到尽头处有个人影,昏暗的廊灯下身形模糊不清,已不知站了多久,他心中奇怪,那个位置附近都是蓝雨战队队员的房间。




“少天?”喻文州又走近几步,终于讶然出声。
“欸欸欸队长?”仿佛突然惊醒般,黄少天慌乱了一瞬,几乎将手上捧着的盒子打翻在地,“你才刚回来啊,辛苦辛苦,我也是刚回来的,那什么,我……忘记带手机和房卡了。”
他没拆穿黄少天拙劣的借口,也没问黄少天想什么出神,只是取出门卡刷开隔壁自己的房间,然后回头招呼对方:“进来坐一会,少天, 我帮你叫客房服务。”




打电话到总台找服务生过来开门,然后倒了两杯热水带进房间,黄少天正靠坐在临窗的沙发上,沉默着看向窗外,手里还紧紧抓着那个盛西点的纸盒。沉默这个形容词听起来和这个人如此不搭,可是喻文州却知道,以话唠著称于联盟的好友的确会有异常安静的时候,虽然那是所有与他亲近之人都不会愿意看到的情景。




和往常一样,喻文州并不打算和黄少天讨论对方在烦恼什么,他知道黄少天也是。
蓝雨队长自认情绪管理做的相当好,不曾露出端倪,可这似有若无的隐瞒与逃避大概是源自联盟最佳机会主义者对于危险和威胁的直觉。
他们是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拍档,赛场上可以互相交付性命,赛场下无话不谈,就连避开谈及感情问题和叶秋这件事,都是那么有默契。




唯一的一次越界,是在数天之前,叶秋退役之后。
那个战队训练结束后的晚上,从梁亦春的求助中喻文州惊觉,原来叶秋并非真的与荣耀圈断了联系,至少蓝雨副队是例外。
那个人,一定会回来的啊,我只是想早一些,多一点了解未来的对手。
他用自己也不怎么相信的理由说服自己,心中苦笑,无视黄少天浑身上下都在散发着的拒绝与逃避,走进对方的房间。




“上次和嘉世比赛的时候,晚上你好像有出去啊?” *
“是不是去见过叶秋了?”*




黄少天是外热内冷,对自己比对别人更狠的那种人。话唠属性或许会给外界留下欢脱的印象,真正留意就会发现,这人虽然言多,却鲜少有失,待人真诚,却少见谁能真正走进他心里。
而喻文州不知是否应该庆幸,他从一开始就被黄少天划入了自己人范畴。
或许因此,对方才肯用装傻打岔来容忍混淆自己这样越界的行为,他无奈的笑了笑,又将话题拉回正常的轨道。




“叶秋的那把散人武器到底是个什么名堂?”*




然后不出所料地看到黄少天严肃起来,正如他们一直以来面对荣耀时一样。




若非冷静到残酷,又谈何机会主义。这个人展示给别人的,仅仅是他想让别人看到的部分。
从这一点来看,黄少天和叶秋可以算是同类。




Alpha少年毫无不为舆论认可自觉的浓烈情感,与身为Beta的自己明明可以光明正大公之于众却要隐秘藏于心底的渴望全然不同,纯粹执着,炙热明亮。




是我输了。
那时,他的确这样想。





不久之后门铃声在走廊中响起,喻文州看着跟自己打过招呼,消失于房间门口的好友背影,轻轻叹了口气。
原来,连少天也做不到。
唇间泛起一阵苦涩,也不知心中放置了失望和庆幸的天秤那一边更低些。




人在年少时不该遇见太过惊艳的人,可那个人就是如此不讲道理地横空出世,掌中一杆却邪惊艳了整个荣耀。
曾于恍然回首中察觉这一点的喻文州惊掩盖了喜,无措多于甜蜜,陌生又难以掌控的情绪灼伤他的心和眼。




并非甘心情愿,却也无法逃脱。




(待续)




*加粗文字引自原著

评论

热度(7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