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落

[叶all]从开始到现在01

修炼爱情:

#原著向ABO背景
#剧情狗血,雷者右上角点叉
#不以苏叶神为目的的叶all文都在耍流氓




01




“前辈,我喜欢你。”那个全联盟公认最帅最乖的后辈,一字一句,认真地说。
“谢啦小周,我也挺喜欢我自己的。”叶修微微一笑,摘下刚刚咬住还没来得及点燃的烟,“那个,约了人赶时间啊,下回见! ”
路过对方身侧走向出口的时候,叶修停了一停:“比赛加油。”




勿需多言,他们都懂,这是一个拒绝。
叶修匆匆而去,却不知他指尖洁白色烟卷那丝几不可见的颤抖全落在周泽楷眼里。
他没有回头,所以没看到平日场下乖巧听话的后辈眼中露出毫不妥协的光芒,像极了比赛场上坚定不移勇往直前的一枪穿云。




事情到底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直到坐进跟黄少天约好的茶餐厅,叶修还有些心不在焉。
一小时之前,他为了结束一场闹剧从观众挑战赛中替换下唐柔,然后在和轮回杜明的对战中打出了自己曾经的招牌动作龙抬头。像往常一样,为了避开媒体的围追堵截,叶修提前退场,却在赛馆后门前遇见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周泽楷。
大约玩枪系的都在叶修心里自带好感度加成,他一向对这个天资过人又认真谦逊的后辈欣赏有加,虽是在跑路途中,却还心情颇好的停下来和人打了个招呼,然后遭遇这场让他近乎于落荒而逃的告白。






“虽然我很机智的马上表示了一下惊讶之情,不过以我的演技要骗过队长真心有难度啊。刚才跟他请假出来的时候队长笑的好奇怪你知道吗?”黄少天狠狠的咽下一大口丝袜奶茶,郁闷地说。
联盟剑圣侧着头,左手支在桌上,撑住自己下巴,惯持鼠标的右手下意识地转动银色餐叉,眼神随意落在叉头那块芒果班戟:“我觉得他已经什么都看穿了,刚才是你在跟杜明对打,还有我现在溜出来跟你一块吃夜宵之类的。”
“所以你到底有什么打算? ”黄少天很严肃地问。
然后他仔细打量了一下叶修的神色,微皱了皱眉,强行转移话题:“哎,老叶老叶,这家店的奶茶口感不行,一点也不够滑啊。我跟你说蓝雨边上新开了一家店超棒的,下次你来G市我带你去喝。”
“所以我们干嘛要在S市来吃港式茶餐厅的宵夜?”叶修回过神来,略带鄙视地看了黄少天一眼。
“老叶,你今天有点奇怪,出了什么事?”黄少天忽然神色一敛,“别跟我说是当观众在台下看比赛受刺激了,我可不信,你能是那种玻璃心的人吗。”




叶修一哽,他和黄少天是真正关系很好的朋友,可也总是那种损来损去你撩我炸的相处模式,偶尔对方露出这样认真为他担心的样子,竟让他不知如何面对。就像两三周前,黄少天穿着件连帽衫跑去兴欣网吧帮他打副本那时一样,人神情郑重地对他说“一定要回来”,而他只能戏谑着调侃了一句“那还用你说”。




“咳,哥刚才,被人告白了。”
沉默一阵之后,叶修还是决定实话实说。虽然不太习惯这个,但是他不想欺骗朋友,也不愿敷衍真正关心他的人。
“……”
说出来的时候就做好了被追问的心理准备,可是黄少天竟然没有两眼放光扑过来八卦。叶修等了一会,有些奇怪的转头去看好友,只见对方脸上挂着一个不知该怎么形容的表情。




“跟我表白的,是个Alpha。”叶修想了想,又放了一颗热感飞弹,“而且还是个绩优股Alpha。”
“卧槽,然后呢?”
好吧,他现在知道应该怎么形容黄少天的表情了,用惊诧莫名挺合适。
“什么然后?”叶修无奈地说,“别逗了,能有什么然后啊,我也是Alpha,别人不知道你还不知道么。 ”
“所以你是接受不了AA?”黄少天努力回收了一脸的惊异,干巴巴地问。
“我又不是gay……”叶修抬起一只手,大拇指和中指打开揉了揉两侧太阳穴,“你知道的,我档案上错填的B,虽然没几个人注意吧,说不定他无意中看到信以为真了。”
“哦。”黄少天向后靠上高背餐椅,眉目落在顶灯的阴影里,变得模糊不清。
叶修看着他挑了挑眉:“你这什么反应啊?敢情你能接受AA似的,也不知道当初是谁因为这个拒绝哥。 ”
那个安静不下来的家伙立刻抬头飞快的竖起中指:“滚滚滚!说的就好像你什么时候跟我表白过一样。”
“哦——”叶修对某人这种幼稚的行为表示嗤之以鼻,做恍然大悟状,“对,是你跟我表白,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了嘛。谁知道一夜之间你性别分化完就翻脸不认账,真是伤透了哥的心。”




黄少天无言以对,黄少天怒目而视。




两人又漫无边际地嘴炮了一阵,甩起垃圾话来,十个黄少天也玩不过叶修,最后只能恨恨的埋头对着芒果班戟发泄。叶修瞥了一眼被主人嫌弃之后再没碰过的奶茶,抬手叫来侍者低声交代两句。不一会儿,一杯只放了两片柠檬的热水摆在黄剑圣面前。
G市出生的这个家伙一到冬天就双手冰凉,更何况身在名不副实不知暖气为何物的南方S市。




玻璃杯在掌间缓缓转动,发僵的指尖逐渐暖了回来。


“是……周泽楷吗?”盯着水中载沉载浮的柠檬片,黄少天忽然状似无意地问。
叶修一怔,不知是否错觉,这个时候的剑圣大大看上去面无表情,莫名冷淡。旋即他明白过来对方在说什么:“啧,这么容易就被猜到了啊。”
黄少天很是不屑地抬头瞪他一眼:“联盟里有几个Alpha谁不知道。云秀指定不是,总不能是老韩……对着老韩你还够胆拒我真就佩服你。”
“噗哈哈哈——”叶修没忍住喷笑出来,“行,算你狠。”




时间已经不早,黄少天住的是联盟指定酒店,跟叶修恰在相反方向,两人便在餐厅门口道别,就地解散。
看着叶修渐渐消失的背影,蓝雨的副队长徒然握紧双拳。




这次应该可以死心了吧,连周泽楷这样的高富帅都落得个铩羽的结果,叶修大约是真的不能接受跟一个Alpha在一起。
这种还未告白就被拒绝的感觉,简直比蹲守几个月才找到的野图boss还没跑到跟前就被别人斩杀了还憋屈。
更何况野图boss有机会再刷新,这世上只有一个叶修,而黄少天被同一个人如此拒绝了两次。




(待续)

评论

热度(2113)

  1. 共2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