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落

叶黄-意有所至20(完)

__简繁: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一辆婴儿车,不要嫌弃。








疯了疯了,叶修一定是疯了。


自作孽不可活的黄少天浑浑噩噩地想。叶修不也就是个宅男吗,怎么那么有精力那么有耐力。


天已经大亮了很久,他醒来睡去好几次,这个时间又终于醒过来了。


叶修不在。


他摸索着床头柜,发现那放着的衣服并不是他们蓝雨队服,而是卫衣和牛仔裤。很明显,他从没见过叶修穿成这样,而且实际上这个搭配倒是比较符合自己的审美……但他也没买过这套衣服。


难道是叶修新买的?


也不像啊。


看着就不是新衣服的样子。


但找来找去也没找到别的衣服,黄少天还是穿上了卫衣和牛仔裤。


穿衣服倒是没什么,可等到穿完他就完全懵逼了。


这、这不是昨晚的那个宾馆吧?


与其说是宾馆,不如说是个民居。双人床靠在屋子的一角,不远处就是书桌和排排放着的两台台式电脑和一个笔记本。木质地板,上面放着有巨大“GLORY”LOGO的地毯,旁边…旁边有一小堆堆了一半的积木。


这些讯息在黄少天脑内疯狂组合、最后拼凑到了一起去,迅速给了他一个答案。


他愣了愣,试验般的径直走到对面,两手拉着把手打开了衣柜。


……夜雨声烦。


全都是夜雨声烦。


海报、手办、明信片、模型。


从第四赛季到他所记得的第十赛季的版本,一个也不落。第十赛季后面还跟着一个看起来就气质不凡的款,模型头上放了一小块王冠积木,明明积木要比夜雨声烦大一些,却也没掉下来,就在那好好的待着,第一眼说不定都无法察觉到他们并不是一套的。


以及,这个王冠夜雨声烦后面还有好几个夜雨声烦。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内心被什么塞得满满的,说不出话来。


“少天爸爸,吃饭了——”童稚的嗓子拖着尾音,他听到身后有个熟悉的声音在喊他。


黄少天舒了口气,尽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也就是那转身的短短时间里,他突然想起了很多人。


三年连冠的叶秋。


第四年惜败的叶秋。


第五年下滑的叶秋。


第六年挪瑜,也说着恭喜的叶秋。


第七年抽烟抽得更加凶猛的叶秋。


第八年消失的叶秋。


第九年恣意随性的叶修。


第十年锋芒依旧的叶修。


第十一年,会说“我也爱你”的叶修。


每一个叶修都是他先前人生中最不平凡感情的一部分,他们像是黄少天最初对荣耀的简单热爱、对胜负的执着、对失败的隐忍、对孤独的思量、对心动的忐忑……对未来与携手的诠释。


他还想起了,告诉他“你们不会错过的”的那个小屁孩。


“来了来了!”黄少天疾步打开卧室门,走向了客厅。


客厅的餐桌旁坐着一大一小两个人,小的就知道埋着头吃早饭,大的居然还系着围裙手拿汤勺,在看见他的时候愣了愣。


接着笑了。


“呦,你来了啊。” 




END.


 










故事最后少天来到了十年后,当然也只是短暂旅行,而同样的,十年后的少天去了十年前,这两个故事外加另一个会放在本子里做番外。






感谢大家支持至今! 



评论

热度(171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